iT邦幫忙

2017 iT 邦幫忙鐵人賽
DAY 20
0
自我挑戰組

管理與維護-廠區系列 第 20

Day 20. 軟體與硬體維護(2)

  • 分享至 

  • xImage
  •  

這篇說完就該說軟體了…
雖然說很多只是理想,但不能否認的是…建立在理想之上的狀態,才有辦法一點一點的搞出現實的架構。而這所謂的理想,並非不切實際,而是最好的狀態下的想法…
硬體維護上,大家都想要最新,可是事實上在預算上跟本做不到…
所以…相對新以及可靠上,就是我們盡可能要做到的…
可是…這個可靠,並不是指狀況判斷,更多的是處理人員的經驗…
而在這經驗之中,最簡單的二個作業模式…
『重灌系統』、『更換硬體』,最不用做什麼過多測試就可以做到的…但前提是有料跟無須備份資料,還有…給予的資源足夠。
而事實上來說,除去預算問題,大多的地方,都是在中等嚴重或動不了了…才會去做上述二件事,而坊間的…送多真的都是做基本『先重灌』,再『換硬體』。
不可否認拉,有不少問題都是亂裝跟設定上搞出來的…
可有些亂裝,真的是更新造成的(最近最熱門的Win10更新問題…相信大家都時有所聞),連我自已都中一招….Windows正在準備更新…(等到天慌地老…)
之前測試還另一招…(廠商官方驅動裝完,再升級Win10附帶驅動…系統異常….又是鬧那樣?)
其實很多時候,我也想過有問題就重灌拉,可事實上重灌並不是解決問題的路,它只是還原狀態到正常。
當維護的地方,電腦有了問題,這時又判斷『硬體異常』,須要更換的這時間點…
有時我會想很多…是不是另一樣的『重灌』?而不是真正的解決問題?
顧然…有的時候,在省事與不省事間,選了省事…真的省去不少事。
但是…一再發生的話,選錯了…嗯,那還是不省事…
怎麼決定?真的是去看處理人員的做法…當然…若是涉及到其他的話,那更須要上級的支持才行…
老實話…
硬體異常下,無謂的更換真的不切實際,因為…它跑的軟體,在換了之後不能用,那…你不如看能不能修…而不是整個硬體主機換光光…

												2016.12.20

上一篇
Day 19. 軟體與硬體維護(1)
下一篇
Day 21. 軟體與硬體維護(3)
系列文
管理與維護-廠區30
圖片
  直播研討會
圖片
{{ item.channelVendor }} {{ item.webinarstarted }} |
{{ formatDate(item.duration) }}
直播中

1 則留言

0

我要留言

立即登入留言